交錯

睜開眼睛,金黃的陽光灑滿屋子。

10 分了,起床吧,等會要教課。

陽台的茉莉盛開,吸夠了清香醒了腦。

燒碗泡麵,伴著小說慢慢吃完,看完一章"項塔蘭",好有個段落。

一個小時過去,再來到 10 分,叫醒兒子,確認他不會錯過高鐵。

"還有 45 分鐘啦”他惺忪地回應。

步出了家門,走到車站,星期六早上的街道格外寂寥。

一位老人已在那等車,緩緩地,形成排隊人龍。今天等車的老人好多啊。

一如往常,巴士在 30 分左右到站。

上了車,行經高速公路,接到待在高雄開會的慧的電話。

慧:起床了吧,要準備出門了嗎?

我:坐上巴士了!

慧:要出門吃早飯?

我:我吃了泡麵,我已經在巴士上了!現在出門哪來得及!!!

慧:已經上巴士!?現在 6:45 分ㄟ…

我:6:45分!?

慧:(靜默)

我:(靜默)

我:啊,早了一小時…可憐的兒子…

 

環視四周,我坐在老人群裡。

 

 

 

 

 

 

 

 

 

 

 

慧看了本篇 Blog…

慧:看來茉莉還不夠香。。。腦沒醒

我:WP_20170429_05_38_00_Rich (2)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