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記不得多少日子過去了,今天得以在家洗碗,洗衣服。緩緩地做家事,一併清洗心中的無奈。

自認是個可以做架構的人,卻在"庸碌的急"中,胡亂地湊數,我心期盼重構卻不可得,一開始的架構是雛形,需要實證、檢討再實證。每個專案都有其特殊,不可能直接套用。但一旦掛上上百個物件,散出去要周邊的人做,就收不回來了。早期不小心修剪,它將蕪蔓龐雜。

無語地看著自己做得又髒又亂,踩著 BI 系統的大忌往前,將有工程師們浪擲光陰在巨量的錯誤中,滿眼蹣跚、破碎、龐雜與脆弱。

從業以來,看到值得珍惜的千里馬被損耗,總難過不已,總想有個環境讓其馳騁。膨脹斗膽接下集英,但卻看著自己珍視的千里馬被人當作駑鈍,雖困頓可砥礪其心志,但青春與熱情有限。唯其技、志並進,才不會隨時間而庸碌喪志。

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對難得的人才,沒資源的自己能怎麼做?無人可問,可得幫助。年輕的英才,無盡美好的未來,我多盼看到卓然成家,自信光彩。

客戶甘於趕進度,忽視基本架構,訕笑我對人的願與盼。近 30 年的從業經驗,我已接受這是常態。這就是世態,大事小者不仁,小事大者唯詐。我本無求,但若失己立立人之樂,此生樂趣幾希。

One Comment

  1. Mark Wang
    Posted 2016 年 11 月 14 日 at 01:09:13 | Permalink | 回覆

    世事輪轉本常態 小利易見也易得 老闆紅塵翻滾中 安知良駒在身側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