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之我

昨晚,一群朋友問起,何以成今日之我?無言,或可從喜好談起

我寧願走路

我喜歡走,一走一個多小時,只知方向不知路,或許猶疑第一步,踏出後,慢慢終到目地。

有人問,買個小折啊?

我寧願走,不依靠,不羈絆,想駐足就駐足,想探就就探就,隨意識而行。不干擾他人,不侵佔人道,慢慢品味周遭風華。享受日曬,品味雨淋,緩慢而持久。

 

我寧願待在家裡

總有人吆喝著出遊,但心易浮難沉,總掛著山水,掛著景物。

我有四方之家,清淨恬適,自有南山,自有竹菊。遊於小室,心嚮太虛。

諸事繁雜,扛不完的責任,猛地被擊倒。莫名欲哭,頹然躺下,放空足矣,半晌後,心靜再起,讓熟悉療治自傷。

 

我寧願做家事

每被問及明星、體壇、連續劇、台灣的芝麻大事,我總無言,聽人訴說。

書讀累了,我喜歡做家事,放空,動手。曬衣、洗碗、做飯、澆花。

我的電視只為電影,為精緻,為效果。不傳播是非,不佔據品味,不連續播放,不成習慣。

 

久之,成今日之我

3 Comments

  1. 書源
    Posted 2009 年 12 月 18 日 at 07:03:50 | Permalink | 回覆

    太宅了….

  2. kang
    Posted 2009 年 12 月 29 日 at 01:26:28 | Permalink | 回覆

    胡老师的文笔很好哦~

  3. Hana
    Posted 2010 年 02 月 27 日 at 16:51:39 | Permalink | 回覆

    我也寧願走路, 待在家裡, 做家事….原來也是宅女一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