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於哭鬧,死於寧靜

我相信天下文化的新消費者運動 奧客商機有利於競爭力,對個人、團體、企業皆宜。以奧客為師,是自我修練的法門之一,僅願自己能朝此修養。

但,弔詭的是,我不想當奧客!

如何讓心歸於平靜,化解心中不滿?爭搶恐是違背!

海納百川,笑看世間是我的目標。透過奧客磨去心的稜角是我期待的過程,而不是培養爭奪的心態,讓心長出稜角。

現在的我喜好"加法",充滿鬥性,與世"爭鋒",肖想勝天,占據與填滿,恐懼"空"。我能否呵護"減法",學會處世法天,享受虛懷,進而忘我,得參天地?

“爭"執著於"點","看"而心"盲"。經歷後看開,"有"而後知道可以"無"。我不想因得便宜而心喜,因比較、而贏、而樂。現在的我陷於此,未來的我,要抱著未得什麼的遺憾進入墳墓嗎?以微笑離世,還是滿心忿怒,固著世間虧欠?

我不想當奧客! 當奧客或許能助人,但它是心不平的伊始,慎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