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的 Word

Word 2007 莫名其妙地誤動作,說無法存檔 :!@#$%^&*.tmp,又無法另存新檔,幾次嘗試存檔後,它自行死亡。Word 會當或突然不能存檔我早已習慣,所以左手會自主地三不五時 Ctrl-S。但這一次 Word 居然會砍掉了原始的 .docx。這太可惡了吧,就算先前不斷 Ctrl-S 也是白搭…

氣得在電腦前大叫,還必須小心翼翼在各個可能目錄下找半天,看看還有沒有暫存檔。但找不出蛛絲馬跡,最後認了,叫出昨天晚上存檔的檔案。

當我要離開工作時,也都會再將一個段落的結果存放到另一個 USB 碟。所以現在要開啟昨晚的檔案。但今天早上 3 個小時就不見了…

讓我抓狂,這太過分了。Word 做那麼多不見得順手的花俏功能,但基本的存檔都不能穩一點嗎?基礎做好了,再去加那些沒用的介面吧,可惡的花瓶。

這我要怎麼辦,隨時存檔兩份嗎,有什麼同步機制呢?

2 Comments

  1. Posted 2008 年 10 月 10 日 at 11:32:05 | Permalink | 回覆

    Word2007都做成这样了啊,我没有遇到这种情况。总体感觉Office2007是个失败的产品,我用了段时间Word2007现在又换回Word2003了。不喜欢2007这么花哨的界面。

  2. Roy
    Posted 2009 年 09 月 06 日 at 09:23:42 | Permalink | 回覆

    老師, 要即時更新備份的話可能都要花錢, 但如果只要Schedule的話那網路上有一大堆免費的工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