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自己的價值,何來快樂

已經記不得前一次整天沒碰電腦是哪一天,搞不好半年了,但漸漸也不想改變日子的過法。

當抬頭看看世界時,謾罵聲不斷,總怪別人沒帶給自己財富,總在談輸、贏,總在算賺、賠。比誰罵的犀利,比誰窺探的深入。

自己到哪裡去了?

罵人不可能真快樂
名利不可能真快樂

只要是遵循別人價值去做的,都不會真快樂。不知道自己愛什麼,只好靠擁有填空,擁有越多,越不會快樂。計較才會擁有,有了就怕沒有。

好久沒聽周遭人談到他精微的喜好,看到對興趣的熱情。

當身邊少有讚嘆、笑容、執著與愛,埋首資訊或有自得其樂之時。

 

 

結盧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

One Comment

  1. sky
    Posted 2008 年 09 月 08 日 at 03:18:18 | Permalink | 回覆

    活在世界上也將近四十年了, 事情也見的很多了, 雖不敢說自己的看法一定正確, 但也覺得不會偏差太多, 常覺得人可以決定自己是快樂或不快樂, 物質並不能決定, 而心才能決定, 就像老師說的, 就算擁有財富也不見得快樂, 因為害怕失去, 常常在街上看到殘障人是我就會慶幸自己身體完整, 我常想如果我真的沒有這些東西, 不知道我能不能活得下去, 所以除了慶幸之外我還很敬佩他們, 如果這樣想, 我就會覺得我已經很幸運, 而且擁有很多東西了, 其他方面也是如此, 如果有一天突然就走了, 那這些事情還有什麼好計較的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