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順利的旅途

在杭州得了感冒,出國這麼多次,第一次在異鄉生病,因為發燒 39 度,且第二天要到成都替微軟講研討會,只好到邵逸夫紀念醫院就診。到醫院後,哇,真多人。這是中國的特徵吧,到處都是人多。若沒認識的人帶,摸不清掛號看病的方式,不曉得是否要很久才看得到醫生。在此感謝 Lucy 的幫忙。醫院中,醫生護士的態度很好,但整體的衛生條件不太好。最後領了一份西藥,兩份中藥。看來大陸的醫生都需要學貫中西。

晚上要坐飛機去成都,通關時,咳嗽糖漿因為瓶身 120 CC,超過 100 CC,不管瓶內還剩多少,都被沒收了。真糟,最怕邊講邊咳,看來避不了。飛機遲到 1 個小時,之後因為等遲未登機的 3 人,又耗了近半小時。到成都機場後,搭計程車去旅館,沒想到司機找不到路。我用手機請旅館的人告訴司機路線,沒想到他拿著手機邊問路邊開車,不知講了多久,只覺錢在飛逝。希望這個費用不會太嚇人。這回又折騰一個半小時,到旅館時已經 11:30 了。而奇怪的是,司機放我下車的地方看似旅館正門,但卻正在裝修無法進入,左右望去無邊無際,黑暗冷清,沒半個人半輛車。傻在當場一會,不知從哪冒出一位老人,問過他後,才知道要繞到建築的另一面。

進入旅館後,又累又病,什麼也不想說,只想確認房間有網路。櫃檯小姐好心地找半天,確認了一間,結果是半通不通,通幾分鐘後就再見了,多日沒收 EMail 的日子得以繼續下去(在成都住的兩間旅館都是號稱有網路,實際插了線卻無用)。由於房間內沒有礦泉水,只好等水燒開後,吃了顆百服寧,想退燒與減少痠痛可以好睡一點,第二天才能演講。沒想到一關燈,就有蚊子騷擾。我絕望地開了燈,準備整晚徒手打蚊子。唉…

第二天,邊咳邊講中結束了演講。夜裡,咳不停。每隔一陣要起床吐一下痰。6 點起床後,從成都飛往杭州。在杭州要再轉香港,但來機延遲 2 小時,抵達香港後原定的華航班機已經飛了,只好重新排補位。於是又延後了一個多小時。確定機位後,走到登機閘口,立刻去看了一下,確定華航的 747 停在閘口旁。好啦,這總不會再出意外了吧。

下了華航進到菸酒公賣局的免稅商店,幫岳父買兩條菸,正巧一群阿公阿媽團也在買菸,本來要輪到我結帳,他們每人抱著一堆香菸蜂擁而上把我擠開,自付自的,櫃台小姐也不管。等了好久都付不到錢,我火大了,喊一聲:沒有人要排隊嗎。但…沒人理我。櫃台的服務人員倒因此看到我,苦笑一下,把我的先拿過去結了。

最後,早上 6 點半出旅館,一直到晚上 11 點才回到家。成都與桃園還真遠…

 

 

 

今天上課,咳個不停,真慘。最糟的是不能多講話,所以時間一下就過了,進度大幅超前…明天上課要提前結束疑惑。以往自以為抵抗力還不錯,也就未與感冒的人保持距離,看來不行了… 傷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