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涼好個秋

來聽課的朋友很興奮的說:哇,你就是鼎鼎大名的胡老師ㄚ…
有不認識的朋友 Email 表示期待要來聽的課…
 
讓人戰惶戰慄的令譽。
 
多次想要放棄手上的書,去散個步,看場電影,聽音樂會,甚至看一下電視,陪陪家人,都因為擔心損了"胡老師",而壓抑所有慾望。
 
ㄧ個個夜晚,一天天假日,一年復一年。
 
雖知若自我管理比別人要求得還嚴格,就不會受制於人。但受制於人便可以別人的尺度為底限,還有混過關的喜悅。而自我要求是掙脫不了的桎梏。如影隨形地讓人放不下,走不遠,噩夢,寡言笑。
 
但,自找的,能說什麼呢?
 
 
前一次家庭聚會,媽媽說要帶一個打拳認識的年輕人來見我,詢問 IT 人的生涯規劃。我直接不高興地回說:不要帶陌生人來煩我。
 
家人或許都不諒解,氣在心理又不好說出口,媽喃喃自語:年輕時做義工的熱誠都死了…
 
但,每天都在跟陌生人討論 IT 問題,兩個月沒有休息日,從早到晚都是陌生人,還要我在剩下一丁點零星時間去回答陌生人的蠢問題。這深度無奈與無力,誰能懂,誰能語?
 
 

One Comment

  1. 書源
    Posted 2006 年 12 月 06 日 at 05:45:34 | Permalink | 回覆

    百敬,必須要告訴你———現在是冬天了….ORZ。
     
    的確,日以繼夜的工作會把一個人的志氣與抱負。沒時間休息就看看車內外的妹妹,多讓眼睛動一動也好。
    執著於技術是一件好事,但偶爾也要輕鬆一下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