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

這幾天到了家股價現今 300 多的公司教課,休息時,大家總在談錢…
 
A:某某有我們公司很多的股票,身價幾千萬…
我:…
A:你賺的錢很多…
我:還好…
A:住豪宅…房貸都還清了…
我:不算豪宅啦,房貸還欠個 300 多萬…
 
為了不想大家總在我的收入上打轉,我對全班實話實說:除了房貸,現在還欠信用卡等 40 多萬,銀行為了借我小額信貸,專程打電話來,稱我為卡奴,需要借錢還卡債…
 
的確,自己賺得不少,但花得更多。我不愛錢,若錢能讓週遭的人快樂一點,我是很樂於花錢的。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之物,多了,只會招橫禍,會迷失,會怕失去。賺錢證明自己的能力,為別人花錢證明心還沒死。
 
不要名牌、不愛美食、沒有娛樂、不好旅遊的我,錢到哪去了?請客請掉了、買東西送人了、還債了…誰知道錢到哪裡去了!?但我肯定是花在親朋好友身上,這就夠了。
 
大家付我顧問費,證明自己的價值,肯定了專業涵養,工作本身提供的自我實現已經付清一切,錢,就讓身邊無法透過工作實現自我的朋友,稍解苦悶吧。股票、投資…這種讓人患得患失,更為苦悶的東西,就讓追逐錢的人去追逐。
 
與其投資"錢",我願投資"人"。不求榮華富貴,但求和樂融融。我願失去錢,以換來真誠。
 
對錢的計較是一把尺,量度心的自由。記於此,告誡這顆越來越混濁的心,勿忘一無所有的真。不要把自己的心投資在錢上,要把錢投資在別人的心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