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已深

上線?什麼叫上線?上線時間怎麼算出來的?有沒有里程碑,檢核點?bug 的收斂狀況如何?要驗收什麼,如何質化與量化驗收?一個系統上線四五次,丟臉的事還要做多少次?
 
誰寫單元測試、整合測試、壓力測試計劃、備份還原災難復原計畫、ABCD 級異常處理計畫、使用者與 OP 教育訓練計劃、異動維護計畫、安全規劃、上線後第二階段的開發計畫…
 
寫書、寫教材、顧問、教課、演講、回答問題…還要幫人擦屁股!進度在哪?承諾在哪?
 
累了,大家都隨意,我為什麼要扛?幾個月來沒有一點休息,窮於應付別人的承諾。
 
面對空頭支票,我要珍惜什麼?領支票的不是我,卻怕開支票與收支票的兩邊都受傷,不知自己在保什麼!
 
懷念有導師、有正直誠實見聞廣的朋友。昔日,能暢談,能分享,伴我成長,導我前行。今日,安在?

One Comment

  1. Eric
    Posted 2006 年 03 月 18 日 at 01:02:50 | Permalink | 回覆

    唉, 看來我們都面臨相同的困擾…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