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麥子不死

趁兩天假日把撰寫一年多的 SQL 2005 Dev 做個收尾,雖有鬆了口氣的感覺,但總覺得是花了一年在拼圖,在腦子裡,在文字上把 SQL 2005 拼出了不算完整的圖,充滿剪刀漿糊匠氣。
常以台積聯電的代工自許,雖沒原創,但求融會貫通,做個知識傳播的加工者。奈何資訊技術鋪天蓋地,自身渺小無知,獨自徒手提氣蠻幹,恐怕滿紙荒唐言還不自知。總彷彿看到自己滿心自以為知的蠢相,汗顏地面對虛妄的讚譽。
看到這期大陸的程序員雜誌檢討全大陸沒有人好好靜下心來做研究,以致於沒有一本值得推薦的好書。掩卷嘆息我也是其中之一。依稀尚記真、善、美,願塞滿漿糊的腦子,利慾淹沒的心能重拾技術的單純。
透過寫書的過程,標誌著自己的無知,標誌著階段性的成長,標誌著尚未放棄追求圓融。但盼終有一天能寫出一本有知識的書,而不是塞滿資訊的手冊。

2 Comments

  1. Laura
    Posted 2005 年 12 月 29 日 at 06:41:29 | Permalink | 回應

    你終於…….寫完一本了! 給你拍拍手鼓勵!鼓勵! 如果快的話, 應該是第三本 Taiwan SQL Server 2005 的書 :-D不過, 這本又是 "聖經"? 我覺得上帝會被你搞亂ㄟ…他明明記得聖經他只有留下一本…..怎麼會有這麼多本哩

  2. 百敬
    Posted 2005 年 12 月 29 日 at 14:13:56 | Permalink | 回應

    謝謝。唉…僅剩出版商貼金… 唯盼這粒死麥子能生得出新麥子。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