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量不加價

今天剛好搭上下午 5:55 復興航空從高雄飛往台北的最後一班飛機,因為海棠撲來,之後的班機全部停飛。幸好細心的老婆之前就利用網路幫我從晚上 9:30 的班次調整到這一班次,否則要坐巴士北上了。
登機後,就有人因為是從停飛航班調往這一班次,座位排亂了而和我搶同一個位子。
 
飛機一路在濃厚的雲層中顛簸,隨後在台北上空滯留,窗外全是灰壓壓的一片,完全不知身在何處。突然聽到機長說:"因為有很多飛機等著進場,因此我們在上空等了一會,感謝大家耐心等候,而我們現在已經被允許進場了"。聽到如此的宣佈,大家都如釋重負。
 
兩三分鐘過後,機長很興奮地說到:"哈,松山機場居然關場了,不准我們進入"。
不知機長為什麼這麼高興,我覺得他一定是空軍退役的。
 
隨後飛機在中壢上空盤旋,進入了雲霄飛車的軌道,小小的紙鳶在風中擺盪,忽高忽低還夾帶機身發出的滋喳聲。右邊坐著的女士開始啜泣,左前方的女士開始嘔吐,周邊的人面色慘白,不知為何我笑了起來,自己都不明所以。
 
眼前的中國時報寫著駐英國記者訪問倫敦的居民搭什麼交通工具上班,受訪者說到:命該絕,不必等炸死。該活,就算當天本來要坐到黃泉地鐵,也會因事耽擱而錯過班次,所以他依然搭地鐵上班。嗯,我們滿機因緣際會坐在一起的人都是如此吧,還兩個人搶一個位子哩。
 
而我比較擔心的是原機回高雄,天啊,台中清泉崗可以停吧,我不要 9 點搭巴士從高雄回台北…若回高雄,這趟旅程到底算不算機票錢啊,復興航空將因此多了一趟從台北回高雄的油錢,會退我機票錢嗎?我付了旅費也到了台北,還加了一程回高雄,附贈雲霄飛車,是賺了吧
 
機內出奇大的機件聲,卻突顯了安靜的無人聲。ㄟ,右方有窸窣的哭聲以及寧靜的嘔吐畫面…
 
許久,傳來機長說允許降落了,飛機以狂抖之姿進場,果然不宜降落…
 
我帶著微笑走出機場,迎向稍釋憂愁的老婆,只覺胃好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