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比

5/5 號的研討會反應不好,讓人難過。輕忽與自滿應是最大的敗筆,我們 "資深" 講師間喪失了橫向溝通,彼此切磋的動力。沒有團隊,沒有合作。我們在消耗得來不易的品牌信譽,彼此的尊重信賴。

事前只有巧玫戰戰兢兢地準備著,她錄下自己所講的,將所有的演講稿敲出來,反覆琢磨修改。7 次以上的預演,無時無刻地背誦著講詞,不斷地測試與操作 SQL 2005 的環境。在緊張與自責中,耗掉了個把月來所有的休閒。

個人的成長與聲譽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累績來的。我們都走過這段修行的日子。而今,我們喪失了熱誠,只能招搖著以往的名聲度日。

巧玫的示範若有失誤,除了緊張外,只怪我未能找出很炫地呈現 SQL 2005 管理操作方式。她相信我的判斷,完整呈現了我所勾勒的重點,以一個新人而言,她的努力與成果值得肯定。

反觀我們資深人員彼此各自為政,連見面討論的時間都難以協調出來。不曾考慮主事者 Laura 的期望,自行解釋議題,隨意選擇內容。充分展現自我風格的結果就是沒有團隊,粗糙地串聯起來。

資深的經驗因為輕忽而喪失了價值。對於這樣的結果,我無力且抱歉。

3 Comments

  1. Adams
    Posted 2005 年 05 月 07 日 at 05:55:22 | Permalink | 回覆

    其實,以一個資訊人來說你們講的內容很棒的。我本身收穫就很多!只不過我想Laura是以Marketing的角度來看這場議會,因此她的要求會比較傾向使用者的角度來看,又或許是beta2的關係太多UI功能無法完整DEMO,實在令人惋惜。

  2. Derrick
    Posted 2005 年 05 月 07 日 at 09:00:34 | Permalink | 回覆

    百敬老師,我是新手,還請您多多指導。其實您們的表現真的很不錯,相信資訊人員都可以很容易得知您要傳達的訊息。但是由賣產品的業務來看,小弟我的表現很爛,太多程式碼,一堆不知所云的專有名詞,也是被長官著實念一番。(將『旁觀』念成『膀胱』…唉)記得小弟我第一次上台時,其表現也是非常爛,但是因為沒有比較,以及任何人的指導,一路上也是跌跌撞撞的,還好命賤骨硬,算是過來了…新手學習中 ~ 多多指導。

  3. 先民
    Posted 2005 年 05 月 07 日 at 16:28:22 | Permalink | 回覆

    唉~~~其實 Laura根本不會聽我與 derrick的建議我事先就有說過,很多東西,在 beta 要注意的是不要 demo時出錯即可,因為有些東西根本沒有使用者界面,一定要寫 code再者,我們私底下並非沒有去測試東西,不然我不會問 Bob加解密那段的問題,而且你我也都知道,如何得到最新的東西,只有 books online…..而且,在上市之前的 beta 版,大多都是聽 "未來願景"讓大家對未來的 Sql Server充滿期望即可並且要不斷強調 "直接從 SQL 2000升級到2005" 是很容易,可行的….我覺得,Laura這樣子下去,我有什麼意見,我還是不會跟她說,因為她也根本不聽,所謂的開會,只是強把她要我們說的東西,放在研討會上但我並不想這樣做啊…唉~~~ 我最近因為要講 SQL 2005的研討會,使得白天時數嚴重不足,第一季都還沒補完,第二季又會宣告無法補足…….

發表迴響

